close



  二手房水電路情況檢查

  不少二手房都使用了較長時間,水電系統可能就會出現比較老舊,無法滿足現代人生活需求的情況等。在制定二手房的水電改造方案之前,需要親自到現場,認真了解房子的具體情況,重點檢查房屋的水電細節,根據房子的情況,對原有水電路進行全部或局部的改造。

  一、二手房電路常見情況

  1、電路沒有接地保護

  驗收二手房時,可以打開幾個開關插座,看看電線是否有接地保護桃園室內設計。接地保護是指將正常情況下不帶電,而在絕緣材料損壞後或其他情況下可能帶電的電器金屬部分用導線與接地體可靠連接起來的一種保護接線方式。時間較長的舊房一般都沒有接地保護,無法減少電路老化或短路後漏電對人身財產造成的危害。因此需要對之采取有效的接地保護措施。

  2、電線回路簡單

  時間較久遠的老房,像插座和照明常常混用一個回路,而如果好幾個電器一同打開,就容易造成電盒跳閘,造成其他電器無法使用。而在現在的電線回路設計中,功率大的電器單獨走線,其他的則會采取多個比較復雜的回路布線。

  3、電路設備老化嚴重

  一方面施工不規範容易造成電路設備老化,另一方面設備自身隨著時間流逝也不可避免變舊。因此使用時間較長的二手房,在驗收時,需要重點查看一下電路的各個配件質量是否良好,看有無鏽蝕、破損等老化嚴重情況。

  4、開關插座不夠桃園舊屋翻新

  國標規定,民用住宅中固定插座數量不應少於12個,但目前仍有不少的二手房原有的插座數量達不到這個標准。而如果大量使用移動插座,當電流負荷增大時,移動插座就會因接觸不良產生異常的高溫,埋下觸電和電器火災事故隱患。因此在二手房改造時,需要注意多增加一些開關插座。

  提醒:二手房電路還存在著不少問題,比如配電箱電負荷不夠、台北室內設計存在不少明鋪線等。業主需對自家仔細檢查,看是否存在相應的電路問題。

  二、二手房水路常見情況

  1、水管材料亟需更換

  由於材料的限制,以前不少的水管采用鑄鐵管、鍍鋅管和鋁塑管等種類的產品,這些材質的水管管壁中容易滋生鐵鏽等影響水質。此外,管道年久失修也容易出現滴水滲漏的問題。

  2、水路設計不符合要求

  現在水管走頂不走地,已成為家裝施工的一個默認做法。而如果是多年前的二手房,台北舊屋翻新其水管可能就藏在地面上,如果出現破損漏水,就容易影響到下樓的鄰居;此外,二手房原有的水路已經不適合現在業主的要求,需要重新設計管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室內設計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