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客廳牆面裝飾的技巧1、室內設計錯落式這是一組以錯落式畫框來裝飾牆面的方法。畫框大小憑借幾何圖案的原理,既突出整體的效果,又具有單個敘述的功能。這個方法較現代,色彩的襯托與協調同樣構成了裝飾的重要部分。圖案的視覺中心落在肖像畫上面。這一組合的缺點是下兩幅小畫不夠醒目,沒有采用色彩刺激、圖案效果明顯的圖畫來裝飾,在這種組合中,小型畫往往只起到裝點陪襯的作用,如色彩暗淡,在視覺上就容易被淹沒。

2、組合式這是一種組合式的裝飾方法,由一組畫構成裝飾效果,裝飾中心是一幅主畫,這樣能起到突出中心、主次分明的視覺效果。兩邊圍繞著裝點,物品可以多種多樣。這一組設計兩邊掛著中國瓷器,且全是青花裝飾,這樣比掛置五彩盆子更顯示了優雅。下面是現代圖案,這些圖案沒有取工整的人物畫或山水畫,這是對的,否則與青花圖案的工整對衝,組合上就不嚴密。這一組裝飾融合了西方與中國傳統的風格。顯示了主人中西兼容的開放式心態。同時也顯示主人的不俗,既沒有完全媚外,也沒有一味地厚古。3、架子式做一個現代博古架安裝在牆面上,強化牆面的裝飾作用。博古架形狀可以是傳統的,即多邊的、多變的;也可以是現代的,即邊線統一、拒絕變化(如圖)。當然裡面擱置什麼藝術品是關鍵。中心部分自然要放重量級的器物,不管是西式的,還是東方的,這都視自己擁有什麼而定。無論自己是否擁有藝術品,中心位置不要置放塑料等非手工制品。博古架安置的方法很博物館化,能起到展覽、玩賞的目的。4、平行式以平行排列方式的圖案來起到裝飾效果,簡潔明了,爽利干脆。當然排列方式可變,既可平行,也可豎掛,總之這種方式在構圖上含有古典的對稱工整的意味。得注意,這類圖畫的內容選擇盡量輕松活潑,寫意的因素多於工筆,這樣會不經意地對規整的裝飾起到一定的顛覆作用。

六、客廳牆面顏色的技巧客廳牆面顏色是客廳裝飾設計的室內設計一個重點,根據整個室內設計的風格搭配一款合理的牆面顏色,進而提高整體的美觀度,同時也是家居生活的一個調味劑。舒適的色彩可以讓居住者的心情更愉悅,因此客廳牆面顏色也是影響居住者情緒的一個關鍵。1、客廳牆面顏色—紅色艷麗的紅色作為客廳牆面顏色的主要色系,通過白色的家具配村,一靜一動的兩款色彩成鮮明對比,跳躍性的色彩組合增強整個居室生活的活力。客廳地毯也自然充當了紅與白兩大色調的中間過渡色。2、客廳牆面顏色—姜黃歐式風格客廳設計,與一貫的奢華大氣相比,這樣的設計更能讓人感受到一份貼心和溫暖。姜黃色的客廳牆面顏色與白色的天花板色彩柔和搭配,豐富的油墨畫打破牆面的單調與平靜,抱枕上的樸實花紋,最能傳達出令人幸福的感覺。3、客廳牆面顏色—白色現代風格的簡約客廳設計,單一的白色顯得有些刺眼,純潔高雅的空間裝飾再現代都市生活中也深得年輕朋友的喜愛。牆面的室內設計創意設計以及時尚沙發,精美的小台燈和不偏離茶幾,豐富的空間元素在整個客廳中也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台中室內設計4、客廳牆面顏色—台中室內設計桃紅桃紅是浪漫的代言,溫暖甜蜜的色彩是很多女生心儀的色系,桃紅色的婉約曖昧,十分適合溫暖的冬季裝飾。鮮艷熱烈的色彩可以活躍氣氛,它嫵媚和嬌艷的特點,為白色的客廳空間增添了浪漫和優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