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制造商的選擇。

  首選有實力的冷凍乾燥機廠家,且有著多年的專業生產冷凍乾燥機的經驗和專業技術、支持非標定做、解決方案。

  2、冷阱溫度。

  冷阱是置於凍幹腔和真空泵之間。冷阱溫度越低冷凍乾燥機,冷阱的捕獲能力越強,但冷阱溫度低,對制冷要求高,機器成本及運轉費用相對也高。

  實驗室冷凍乾燥機的冷阱溫度主要有-50℃、-60℃、-80℃三個檔次。冷阱溫度為-50℃的冷凍乾燥機適用於水溶劑或者溶劑凝固點在-40℃以上的產品凍幹,冷阱溫度對捕水能力的影響實驗表明冷阱溫度從-35℃下降到-50℃,捕水能力提升明顯,冷阱溫度低於-50℃,冷阱的捕水能力提升不明顯。因此,在沒有特殊需求的情況下冷凍乾燥機,選用冷阱溫度-50℃即可。冷阱溫度為-80℃左右的冷凍乾燥機適用於大部分產品如含有有機溶劑的產品凍幹或者一些特殊產品的凍幹。

  3、凝冰量。

  冷阱可以捕獲蒸汽的量,和實驗室每天實驗操作樣品中水或其它溶劑升華的總量有關。實驗室冷凍乾燥機的冷阱凝冰量有3kg、6kg、8kg,適合各種不同的實驗量要求。

  4、極限真空度

  極限真空度體現冷凍乾燥機的泄漏情況及真空泵的抽氣效率。實驗操作的真空度應在一個合理的范圍之內,真空度太高,不利於傳熱,冷凍乾燥機幹燥速度反而下降。

  5、控制顯示系統

  實驗室系列的冷凍乾燥機,主要應用於物料的凍幹、小批量生產和凍幹工藝條件試驗等。控制系統要具備實時顯示凍幹過程參數,如冷阱溫度冷凍乾燥機、真空度、階段時間和過程總時間等;設定、修改及有效地執行凍幹工藝程序;最好具備通訊接口,便於數據采集、保存。上海田楓實驗室冷凍乾燥機系列采用的PID控制器,適用於不同實驗需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凍乾燥機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