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駿精賽真空吸塑機經常用到的吸塑成型方式有3種:凹模成型、折盒凸模成型、凹凸模成型(上下模成型)。什麼產品用什麼方法是非常有講究的。

  1、 凹模真空成型

  首先將塑膠板材置於模具上方將其四周固定,並進行加熱軟化;然後在模具下方抽真空,抽出板材與模具之間空隙中的空氣,使軟化的板材緊密地貼合在模具上當塑件冷卻後,再從模具下方充人空氣,取出塑件。

  它在真空成型機中用得十分廣泛,如一次性餐盒真空成型、雞蛋托盤、路標、壁掛工藝品、食品及藥物包裝等。

  2、 凸模真空成型

  有些要求底部厚度不減薄的吸塑件,包裝公司可以用凸模具真空成型。被夾緊的塑料板在加熱器下加熱軟化;當加熱後的片材首先接觸凸模時,即被冷卻而失去減薄能力。當材料繼續向下移動,一直到完全與凸模接觸;抽真空開始,邊緣及四周都由減薄而成型。

  這種真空吸塑機成型方法適用於淺型凹型薄壁塑件泡殼,如包裝托盤襯墊、箱包外殼、電冰箱門的內襯、汽車儀表台、物流棧板等。

  3、 凹凸模先後抽真空成型。

  凹凸模先後抽真空成型,首先把塑膠板緊固在凹模上加熱;軟化後將加熱器移開Tray盤,然後通過凸模吹入壓縮空氣,而凹模抽真空使塑膠板鼓起;最後凸模向下插人鼓起的塑膠板中並且從中抽真空,同時凹模通人壓縮空氣,使塑膠板貼附在凸模的外表面而成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折盒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