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空冷凍乾燥機由制冷系統、真空系統、加熱系統、電冷凍乾燥機器儀表控制系統所組成。主要部件為干燥箱、凝結器、冷凍機組、真空泵、加熱/冷卻裝置等。真空冷凍乾燥機的工作原理是將被干燥的物品先凍結到三相點溫度以下,然後在真空條件下使物品中的固態水份(冰)直接升華成水蒸氣,從物品中排除,使物品干燥。物料經前處理後,被送入速凍倉凍結,再送入干燥倉升華脫水,之後在後處理車間包裝。真空系統為升華干燥倉建立低氣壓條件,加熱系統向物料提供升華潛熱,制冷系統向冷阱和干燥室提供所需的冷量。真空冷凍乾燥機采用高效輻射加熱,物料受熱均勻;采用高效捕水冷阱,並可實現快速化霜;采用高效乾燥機真空機組,並可實現油水分離;采用並聯集中制冷系統,多路按需供冷,工況穩定,有利節能;采用人工智能控制,控制精度高,操作方便。

  對凍干制品的質實驗型噴霧乾燥機量要求是:生物活性不變、外觀色澤均勻、形態飽滿、結構牢固、溶解速度快,殘余水分低。要獲得高質量的制品,對凍干的理論和工藝應有一個比較全面的了解。真空冷凍乾燥機凍干工藝包括預凍、升華和再凍干三個分階段。合理而有效地縮短凍干的周期在工業生產上具有明顯的經濟價值。

  真空冷凍乾燥機的應用十分廣泛,使用頻率也很高,因此真空冷凍乾燥機能否正常使用對企業來說很重要。我們都知道汽車在行駛一定路程以後需要定期的進行保養,對於其他的機械設備包括真空冷凍乾燥機同樣如此,真空冷凍乾燥機的清洗工作很有必要做。

  真空冷凍乾燥機長期工作會給配件等帶來磨損和灰塵等雜質覆蓋影響工作,下面我們來看看真空冷凍乾燥機不清洗的危害:

  真空冷凍乾燥機室內機的蒸發器和室外機的冷凝器蒙滿灰塵時,就會影響冷氣和熱量的散發,從而導致真空冷凍乾燥機制冷或制熱效果減弱,費電費時;當真空冷凍乾燥機開啟時,真空冷凍乾燥機內的細菌會被直接吹散到室內的空氣中,對人體造成直接傷害。在炎夏萃取濃縮過去真空冷凍乾燥機停止使用後,都會忽視對真空冷凍乾燥機的清潔,於是真空冷凍乾燥機吸塵網上吸附著動化機械設備的大量灰塵、螨蟲、花粉、虱子和霉菌就開始大肆繁衍。到第二年再次使用真空冷凍乾燥機時,這些病菌、病毒、霉菌和灰塵就被乾燥機吹送出來,往往引發大規模的呼吸道感染和過敏性皮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凍乾燥機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