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化車間的維護和管理需要一個正確的方法進行,對無塵室的技術參數進行評估,還需把無塵室的生產設備和操作人員進行完善,再檢測無塵室的潔淨度,防止回城進入無塵室,以確保設備的使用高效性、准確性。還有利用

  淨化工作台

  對車間和設備進行清掃。

  一、無塵室的潔淨度的檢測

  正常來說無塵室的潔淨度一般都是三到六個月就會檢查一次,無塵室工作站其主要檢測的就是不讓灰塵進入無塵室內部,否則會對設備產生不好的影響,也盡量把灰塵清理出去,不讓灰塵殘留下來。工作人員需穿好工作服,不可將灰塵帶入實驗室中,設備和材料也不可產生灰塵,才能保持無塵室的正壓和過濾器的效果。

  二、高效過濾器的管理方面,要保持車內的正壓

  因為,只要無塵室內的正壓降低,相鄰的房間的正壓值就大於無塵室內的正壓值,這樣,塵埃就會進入無塵室或者無菌車間。這樣就會影響到無塵室和無菌車間的潔淨度,還有就是員工在車間內進行步行的時候,步行速度也會影響到車間潔淨度的問題,所以速度不能太快,還有就是走路的幅度也不能太大,無塵室工作站一切人員會引起灰塵的動作都要盡量避免或者盡量減少,這樣就減少對無塵室或者車間的污染。在車間內,推車運送貨物時,運貨速度不要太快,因為地面比較光滑,避免車子慣性大,剎車不住,會碰撞人員或牆壁。

  三、清掃地板,設備等一些設施的時候,要用真空吸塵器或者結晶吸塵器進行除塵

  地板每月都要用洗潔劑擦洗。淨化車間內不能用普通吸塵器,因為吸塵器吹出來的氣體無塵室工作桌的含塵量是相當大的,對車間的淨化沒有幫助,反而是造成更大的污染。而清潔工具不能用拖把拖地,因為帶不走灰塵,反而會是灰塵集中在一起。用無塵紙擦牆板和設備一般情況下,都是用酒精或丙酮擦洗,丙酮、酒精一旦揮發掉,無塵布也沒有清洗,灰塵還是留在原處。所以,我們建議用毛巾與清水,進行逐一擦洗,毛巾擦洗面積不要太大(一般1~2m2清洗一次),毛巾要經常清洗,水要勤換,這樣才能把車間內的灰塵清洗干淨。

  四、工作人員進入到無塵室的穿著管理

  在工作人員進入到無塵室或者無菌車間的時候,無塵室工作站不能帶進平時生活中的物品。也就是容易帶入塵埃的物品。手機要關機放在口袋中,因為使用手機的過程中也會產生很多的灰塵。

  五、在無塵室或者淨化車間中,淨化工作台和傳遞箱的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塵室工作站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