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機床沒有達到鎢鋼絲攻的精度要求:機床和夾持體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對於高品質的絲攻,只要一定精度的機床和夾持體才能發揮出絲攻的性能。常見的就是同心度不夠。攻絲開始時,絲攻起步定位不正確,即主軸軸線與底孔的中心線不同心,在攻絲過程中扭矩過大,這是絲攻折斷的主要原因。

  2、絲攻選擇不當:這主要是指絲攻與所加工材料不匹配,這個問題普遍存在,絲攻使用者尤其是絲攻供應商應該有足夠的重視。重型架以前國內廠家總覺得進口的好,貴的好,其實是適合的好。隨著新材料的不斷增加和難加工,為了適應這種需要,刀具材料的品種也在不斷地增加,這就需要在攻絲前,選擇好合適的絲攻產品。對硬度太大的攻件應該選用高品質絲攻,如含鈷高速鋼絲攻、硬質合金絲攻、塗層絲攻等。此外,不同的絲攻設計應用在不同的工作場合。例如,絲攻的排屑槽數目、大小、角度等等對排屑性能都有影響。

  3、切削速度與進給量不合理:當加工出現問題時,重型架國內大部分用戶是降低切削速度和減小進給量,這樣絲攻的推進力度降低,其生產的螺紋精度因此被大幅度降低,這樣加大了螺紋表面的粗糙度,螺紋孔徑和螺紋精度都無從控制,毛刺等問題當然更不可避免。但是,給進速度太快,導致的扭矩過大也容易導致絲攻折斷。

  4、底孔孔徑偏小:例如,加工M10×1、5螺紋時,用切削絲攻應該用選擇直徑8、5mm鑽頭打底孔,如果使用8、2mm鑽頭來打底孔,攻絲時絲攻所需切削的部分必然增大,進而就有可能使絲攻折斷。建議根據絲攻的種類及攻件材質的不同選擇正確的底孔直徑。對攻絲底孔尺寸的計算以及不同牙高率與底孔尺寸的選擇,NACHI鑽頭一個合格的絲攻經銷商必須有所了解。

  5、鎢鋼絲攻操作人員技術與技能沒有達到要求:以上的這些問題,都需要操作人員做出判斷或向技術人員反饋,但目前國內絕大部分操作人員培訓重視不夠。例如,用螺旋槽絲攻或直槽絲攻加工盲孔螺紋時,當絲攻即將接觸孔底的瞬間,操作者並未意識到,仍按未到孔底時的攻絲速度給進,或排屑不暢時強行給進導致絲攻折斷。

  6、切削液品質不好:這點國內的許多企業都開始關注起來,許多采購了國外刀具和機床的公司有非常深刻的體會,切削液品質出現問題,重型架加工出的產品質量很容易出現毛刺等不良情況,同時絲攻壽命也會有很大的降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絲攻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