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忌家門正對電梯、樓梯或走廊

  大門正對電梯或樓梯台中室內設計推薦,這是犯衝;大門口直對走廊,有如一支利劍,為穿心劍格局。

  依據:眾所周知,電梯、樓梯或者走廊附近人流量都是比較大的,若是家中大門正對著這些地方,家居私密性就得不到保護,影響居住心情。試想一下,你家門口天天人來人往的,還都是陌生人,從此以後可能大門都不敢開了。

  二、忌開門無屏障

  戶門三忌:開門忌見灶、開門忌見廁、開門忌見榻,會直接影響到人的健康的

  依據:舊時的民宅大多臨街而建,如果開門就看到院子或屋子,自然是影響隱私的。另外古人建宅造景喜歡講究“移步換景”,一面照壁可以達到這個效果,也能消除一部分臨街的噪音。本身是小戶型台中室內裝潢的話可以直接用門簾,如果硬要做個玄關出來真的非常浪費空間。

  三、忌臥室面積過大

  臥室不能太大,否則不聚氣。

  依據:臥室面積若是過大,過於空曠的話,其實是對我們的睡眠有所影響,會給心理產生壓力。而且舊時的取暖設施簡易,臥室太大很浪費熱量。我們都參觀過故宮,因此都知道,即便是金碧輝煌的故宮,皇帝的臥室也是非常小的,既能保暖,也更容易“受到保護”。

  四、忌鏡子對著床頭、電視機、照片等

  鏡子在風水上的作用主要用來針對直衝而來的凶煞台中室內設計,把煞氣反射出去,使你免被凶煞衝克。鏡子對著床,晚上就會把夜晚接受到的陰邪之氣反射到你體內,就會常出現鬼壓床,鬼上身之類的事情!

  依據:人剛睡醒時,意識十分模糊,大腦最為敏感。如果突然看到鏡子、電視機等裡,出現了自己或別人的影子,容易受到驚嚇。長期下去,對人體健康損害很大,有人因此患上精神衰弱。畫像、照片的影響也類似。

  五、忌客廳、臥室等空間上方有橫梁

  “橫梁壓頂”會影響主人的財運和事業。

  依據:客廳和臥室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休息、活動的空間。如果一抬頭就看到一根橫梁在你上方,很容易造成心理上的壓迫感,從而產生不適的症狀,長期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工作也不會順利。同理,床的正上方也不要放置吊燈。

  在裝修中雖不用處處遵守裝修風水,但是有科學依據的裝修規則還是要懂,台中室內設計這樣才能讓我們的小窩能住得更加舒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室內設計推薦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