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輸送帶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長是怎麼輸送帶回事

  輸送滾筒,輸送帶在使用過程中會伸長,其中一部分是彈性伸長,在外力撤銷後能恢復原狀,另一部分是骨架材料的編制收縮的伸長量,這一部分是無法恢復的。常用織物芯輸送帶中,EP輸送帶的伸長比較小,而NN輸送帶伸長比較大,而且在使用過程中,NN輸送帶由於錦綸纖維受力後的蠕變比較大,因此在使用過程中,伸長比加大,而且因為纖維的蠕變,因此在外力撤銷後,能收縮回去的量就比伸長小的多了。

  二、如何選購輸送滾筒輸送帶:

  1、准確說明具體物料的名稱、性質。特別是粒度、溫度、可否具有酸、堿等腐蝕性和特殊要求。如耐熱輸送帶的使用溫度要說明。

  2、說明具體應用場合,要求規格(寬度、長度、層數、厚度等),尤其是耐熱輸送帶的使用溫度與運量大小。

  1、輸送帶在運輸和輸送機貯存中,應保持清潔避免陽光直射或雨雪浸淋,防止與酸、堿、油類、有機溶劑等物質接觸,並距工作桌離發熱裝置一米以外。

  2、輸送帶貯存時倉庫溫度宜保持一18-40 ℃之間,相對濕度宜保持在50- 80 %之間。

  3、輸送帶貯存期間,產品須成卷放置,不得折迭,應每季翻動一次輸送帶。

  三、輸送帶跑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輸送滾筒輸送帶跑偏帶體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在編織過程中張力不均勻造成一邊松一邊緊。

  2、兩邊厚度不一至既一邊厚一邊薄。

  3阻燃帶生產過程中張力不一至。

  四。 輸送帶正確使用方法:

  1、防止輸送帶負荷啟動。

  2、輸送滾筒輸送帶發生跑偏,應及時采取措施糾正。

  3、不同類型、規格層數的輸送帶不宜接在輸送帶一起使用,其接頭最好采用膠接法。

  4、輸送帶的類型、結構、規格、層數應根據使用條件合理選用。

  5、輸送帶運行速度一般不宜大於2。5m/s,塊度大,磨損性大的物料和使用固定梨的卸料裝置應盡量采用低速。

  6、輸送滾筒的傳動滾筒直徑與輸送帶布層的關系、傳動滾筒、輸送機改向滾筒的配套以及對托輥槽角的要求應根據運輸機的設計規定,合理選取。

  7、給料方向應順輸送帶的運行方向,為減小物料下落時對輸送帶的衝擊應采溜槽,減小物料落差距離;輸送帶受料段,應縮短托輥間距和采用緩衝托輥為漏料工作桌,輸送帶順應采用柔軟適度的擋料板,以免檔料板過硬,刮破輸送帶的帶面。

  8、輸送機在使用時,如有托輥缺少,應及時添加及修好;托輥被物料覆蓋,造成回轉不靈,防止漏料卡於滾筒與膠帶之間,注意輸送帶活動部分的潤滑,但不得油污輸送帶。

  9、避免輸送滾筒輸送帶遭受機架,支柱或塊狀物料的阻滯,防止碰破扯裂,發現輸送帶局部破損時,應用人造棉及時修補,以免擴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輸送機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