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民宿產業發展現狀

  台灣是世界民宿密度最高的地區花蓮民宿,歷史悠久,行業發展成熟。大陸在2011年開放自由行之後,內陸游客的赴台旅游帶動了台灣民宿數量的激增,其中80後和90後以及深度游的游客尤其青睞民宿,據大魚自助游發布《2015台灣民宿發展報告》統計,88%的在線自由行用戶表示去赴台會優先選擇住民宿。台中東部沿海的花蓮縣民宿數量達1431家居於首位。

  台灣民宿業於對住宿供應的補充,1981年原台灣原住民行政局在其部落產業發展計劃中自定規則,輔導原住民利用空無與當地特有環境經營民宿,增加原住民收入。

  20世紀九十年代,台灣加入世貿組織,傳統耕作農業成本高,政府扶持傳統農業向休閑農業轉型進一步刺激民宿業發展。2001年,台灣交通部發布首個行業法規《民宿管理辦法》,對行業進行指導規範。2011年以後,台灣開始實行雙休制度,並且大陸放開赴台自由行,民宿需求爆發,驅動行業發展。

  2、政策環境

  民宿發展初期,法律並不認可,但得到了農委會等農政單位的支持。之後各民宿間團結合作,自發組成民宿協會,互通理念、分享信息、提升服務,民宿協會為民宿發展提供幫助,成為民宿發展中一股重要的力量,在促進民宿業的健康發展、避免價格戰的花蓮民宿推薦惡性競爭方面發揮中重大的作用。

  從1981年開始,台灣省政府開始引導原住民利用空置房屋經營民宿,對民宿花蓮住宿的經營進行各個細節的規範,使得產業逐漸合法化,並在2001年出台了《台灣民宿管理辦法》,精確定義民宿,明確限定民宿的規模和位置,並對房間的數量進行了約束,提高了民宿的質量。

  3、營銷方式

  台灣影視劇有不少以民宿作為拍攝背景,隨著劇情進入人們的視界,使得民宿及附近的旅游資源在短時間內受到很大的追捧,並拉升了民宿的名氣,這種營銷方式的作用是立竿見影的。此外,台灣民宿的線上傳播較廣,用戶大多通過旅游攻花蓮住宿推薦略網站和旅游預訂網站了解台灣民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民宿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