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汙泥脫水機處理能力控制在適當的范圍內,結合汙泥流量、絮凝劑流量和差數度進行調節,避免由於負荷突然增加造成設備過載使系統頻繁波動和影響處理效果,同時又能夠實現較大的設備處理效率;2. 汙泥濃度發生變化要及時調整絮凝劑流量和差速度,既要保證處理效果又要避免浪費;汙泥流量加大或汙泥濃度增加,絮凝劑流量跟蹤增加,差速度相應加大;汙泥流量下降或汙泥濃度降低,絮凝劑流量跟蹤降低,差速度相應減少;

   3. 絮凝劑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絮凝劑型號和消耗量既取決於藥劑的品質脱水机3.png與汙泥性質的匹配,也取決於與設備結構類型和運轉工況的匹配,只有三者得到最佳的運轉組合,才能實現最脫水機低絮凝劑消耗情況下,最佳的處理效果和最高的處理效率。4. 泥餅幹度表現要結合扭矩數據來確定最佳差速度數值范圍,原則上在不造成離心機堵塞和滿足處理能力情況下盡量使用較低差數度來實現更好的處理效果和節省絮凝劑消耗。

   5. 所有現場管理和操作人員所要做的工作就是:不斷觀察、及時調整和善於總結,盡可能在可能發生的各種變化中尋求所有工況參數最佳的、相對穩定的完美配合。一般情況下,這種觀察和調節最好1~2小時就應該進行一次,要嚴格避免開機後就將設備過濾設備運行工況參數堅持很久或一個班次而不進行任何調整的局面出現,現場的操作人員懶惰或責任心不強是造成汙泥脫水車間長期運行效率不高、處理效果波動大和藥耗浪費的主要原因之一。

   6、經常檢測脫水機的脫水效果,若發現分離液(或濾液)渾濁,固體回首率下降,應及時分析原因,采取針對措施予以解決。7、經常觀測汙泥脫水效果,若泥餅含固量下降,應分析情況采用針對措施解決。8、經常觀察汙泥脫水裝置的運行狀況,針對不正常現象,采取糾偏措施,保證正常運行。9、每天應保證脫水機的足夠沖洗時間,當脫水機聽機時,機器內部及周身沖洗幹淨徹底,保證清潔,降低惡臭。否則積泥幹後沖洗非常困難。

   10、按照脫水機的要求,經常做好觀察和機器的檢查維護。11、經常注意檢查脫水機易磨損情況,必要時予以更換。12、及時發現脫水機進泥中泥中砂粒對濾帶的破壞情況,損壞嚴重時應及時更換。13、作好分析測量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