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O型圈嚴密性的重要性

  無錫博亞特密封技術開發有限為什麼要介紹O型密封圈失效的時候所帶來的嚴重性呢?因為O型密封圈已經廣泛地應橡膠條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大到船舶、汽車、航空航天設備,小到我們日常的水龍頭,煤氣閥,冰箱,消毒櫃,洗衣機等等,當一個小小的密封圈失效的時候有些設備所產生的後果是不堪設想的。本大概總結出4種失效的原因,大致如下:

  1、設計錯誤:由於購買人員對產品認識不足造成的。比如對密封件承受的壓力估計不足、對密封面上接觸應力分布的認識有誤、安放密封件的溝槽設計不合理等

  2、密封件質量問題:密封件的生產質量與最終產品的可靠性密切相關密封圈。本司在生產中已經經過多次考察、調研並進行產品測試。在供貨的過程中,均可提供真實、准確的檢驗報告

  3、選材錯誤:常用的橡膠密封材料有幾種,且他們的特性各不相同,所以應用也不同,所以您在選擇材料要從多方面考慮,多了解O型密封圈方面的知識

  4、密封件使用不當:一個好密封件,如果使用不當,也會造成整個產品失效,比如潤滑油使用錯誤

  二、硅膠O型圈與其他橡膠O型圈的區別

  硅膠O型圈是硅橡膠的一種,屬於單組分室溫硫化的液體橡膠制品。一旦暴露於空氣中,其中的硅烷單體就發生縮合,形成網路結構,體系交聯,不能熔化和溶解,有彈性,成橡膠制品態,同時粘合物體。其導熱性比一般的橡膠制品稍高,一旦固化,很難將粘合的物體分開。

  硅膠O型圈是高彈油封性的高分子化合物。包括未經硫化的和已經硫化的品種。可分為天然橡膠制品和合成橡膠制品兩大類。天然橡膠由橡膠植物所得的膠乳經加工而成。合成橡膠制品由單體經聚合或縮聚而制得。未經硫化的橡膠制品俗稱生橡膠制品或生膠。已經硫化的橡膠制品稱做硫化橡膠制品,俗稱熟橡膠制品或橡皮。廣泛用於制造輪胎、膠管、膠帶、絕緣材料、膠鞋,以及其它橡膠制品制品等。

  三、 O型圈的幾種成型工藝

  1、模壓成型:常用模壓方法來制造某些形狀復雜如皮碗、O型圈密封件的橡膠制品,借助成型的陰、陽模具將膠料放置在模具中加熱成型。

  2、注壓成型:用於較為復雜的橡膠制品,像輪胎胎面、膠管、金屬絲表面覆膠需要用注壓成型的方法制造。它是把具有一定塑性的混煉膠放入到擠壓機的料鬥內在螺杆的擠壓下通過各種各樣的口型也叫樣板進行連續造型的一種方法。壓出之前膠料必須進行預熱使膠料柔軟、易於擠出從而得到表面光滑、尺寸准確的O型圈。

  3、壓延成型:矽膠管適用於制造簡單的片狀、板狀制品。它是將混煉膠通過壓延機壓制成一定厚度和一寬度的膠片的方法叫壓延成型。有些橡膠制品如輪胎、膠布、膠管等所用紡織纖維材料必須塗上一層薄膠在纖維上塗膠也叫貼膠或擦膠,塗膠工序一般也在壓延機上完成。纖維材料在壓延前需要進行烘干和浸膠烘干,目的是為了減少纖維材料的含水量,以免水分蒸發起泡和提高纖維材料的溫度,以保證壓延工藝的質量。浸膠是掛膠前的必要工序目的是為了提高纖維材料與膠料的結合性能。

  四、 溫度的影響對O型圈可靠性的分析

  通常,O 型圈由高分子材料橡膠組成,其設計與分析涉及固體力學、摩擦學、高分子材料學、熱力學及機械制造工藝等多方面的理論知識,一般可利用有限元軟件對O型圈進行分析。O型圈通過被壓縮發生大變形,從而產生應力來實現液壓系統的密封。要滿足O 形圈的密封性能,必須在保證滿足O型圈的剪切強度的前提下,其最大接觸應力至少要大於密封介質的壓力。影響O型圈應力的因素很多,包括密封結構參數如壓縮率、結構尺寸參數、接觸面的摩擦因數和環境因素如密封介質壓力、溫度等。通過橡膠管建立有限元模型可以分析影響因素對O型圈性能的影響、發現介質的壓力越大,接觸應力和Mises 應力越大;得出O型圈與軸之間的最大接觸應力隨著壓縮率、油壓的增加而增加,但在油壓一定的情況下Mises 應力並不總是隨壓縮率的增加而增加的結論;

  研究表明,上下法蘭張開間隙、密封圈的初始壓縮率對最大接觸應力的影響較大,而密封槽槽口和槽底處倒角半徑對剪切應力影響明顯; 吳廣平等分析了摩擦因數對剪切應力的影響,發現摩擦因數越大剪切應力越大。在實際工程應用中,密封系統中的密封介質的溫度往往較高,而溫度的提升會造成O型圈圈應力的變化,並加速O形圈的松弛,因此溫度對於O型圈可靠性的影響很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密封圈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