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金絲攻的絲攻分類如下:

  擠壓絲攻

  擠壓絲攻是應用塑性成形方式,在下孔內壓磨使被削材隆起而形成螺紋。因不會產生切屑,不存在排屑槽因此也叫無溝(屑)絲攻。此絲攻不會因切屑堵塞等問題而損壞螺紋或絲攻。

  螺旋絲攻

  螺旋絲攻與一般手用絲攻不同的是,普通的手用絲攻之溝槽成直線型,而螺旋絲攻是成螺旋型。螺旋絲攻在攻牙時,以其螺旋槽的上升旋轉作用,NACHI鑽頭能輕易地把鐵屑排出孔外,以免鐵屑殘留或堵塞於溝槽內,而造成絲攻折斷刃部崩裂,因此能增長絲攻的壽命與切削出最高精度之螺紋。螺旋絲攻適用於切削高韌性之材料,而不適合鑄鐵等切屑成細碎之材料。

  先端絲攻

  主要是用於各種通孔材料之螺紋被削作業。NACHI鑽頭合金絲攻的先端絲攻具有於一般之手用絲攻相同的直線溝槽,但在其切削部前端有經特殊設計的螺旋溝槽,藉以旋轉推送切屑從孔的下方排出。由於先端絲攻具有此旋轉排出切屑之功能,除可保持溝槽的清潔以減少切削時之抗力外,並能避免因切屑堵塞而造成絲攻的損害。因此先端絲攻可采用比一般之手用絲攻更快的速度來切削高精度之螺紋。

  直槽絲攻

  HT高速鋼直槽絲攻被廣泛使用做一般的螺紋攻牙加工。HT一組包括三支不同切削部長度的絲攻,第一攻、第二攻與第三攻。螺旋絲攻HT通常是單支使用,但有時亦成套使用。電鍍用加大精度P3及P4絲攻,適合電鍍螺絲用。

  管用絲攻

  英制管用平行絲攻(G=PF)主要是用於機械結合,平行螺紋與平行螺紋的結合,用的螺紋攻牙,而極密性結合推拔螺紋與推拔螺紋結合,NACHI鑽頭或是推拔公螺紋與平行母螺紋之結合,用管用絲攻有兩種,一種是管用推拔絲攻(Rc=PT),另一種是管用平行絲攻Rp=PS。管用推拔絲攻依牙部長度與基准徑之位置可分為長牙部型(標准型Rc=PT)與短牙部型(S-Rc=S-P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絲攻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