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是家庭裝飾、美化空間環境的裝飾材料。地毯色彩多樣,質地柔軟,行清潔公司走舒適,被廣泛應用。地毯使用時,要求每天用吸塵器清潔一次,這樣就能保持地毯干淨。那麼如何清潔地毯呢?

  1、日常使用刷吸法。滾動的刷子不但梳理地毯,而且還能刷起浮塵和粘附性的塵垢。所以清辦公室清潔潔效果比單純吸塵要好。

  2、及時去除污漬。新的污漬最易去除,必須及時清除。若待污漬干燥或滲入地毯深部,對地毯會產生長期的損害。

  3、定期進行中期清潔。行人頻繁的地毯,需要配備打泡機,用干泡清洗法定期進行中期清洗,以去除粘性的塵垢。

  4、深層清洗。灰塵一旦在地毯纖維深處沉積,您得送清洗店清洗。

  如果地毯上有污漬,例如咖啡、可樂或果汁等,用一塊干布吸去液體,用一塊濕布輕輕擦拭。如果污漬仍在,用地毯噴霧噴射污漬,然後讓它變成粉狀,按照普通吸塵一樣,將其吸去。此外,每年應用蒸氣清洗機將地毯清洗一次,它由會一邊噴出熱蒸氣一邊將污漬吸去。

  地毯上的污物主要有幾大類,其一為塵土及其他顆粒物質,其二為污垢和油漬及其地毯清潔他化學物質。前者可采用定期吸塵或清洗即可解決,對後者則需用化學溶劑,並需專業人員指導,如果方法不當,反使污漬擴散,須謹慎從事。

  地毯使用中應注意的問題:

  1、新的開絨地毯使用初期會有輕微伏毛出現,屬正常現像。

  2、地毯表面謹防利器刮蹭及煙頭燙傷。

  3、地毯出廠時大都做過防蛀處理地毯清洗,無須放置防蟲劑而對地毯及人體產生危害。

  4、地毯上撒落污漬,應及時清洗,時間長了將難以去除。

  5、地毯鋪上一段時間後,會有大量細菌及一種叫蜱螨的生物大量繁殖於其上,直接危害人體健康,所以應定期二至三個月進行全面清洗消毒。

  6、為了不把塵土帶入地毯區域,應在入口處設置去塵毯墊。

  地毯的清洗:居家清潔

  根據污染程度可進行局部清洗和全面清洗。

  局部清洗:

  主要針對易污染的區域或者小塊污漬進行,有以下幾種方法

  1、將洗滌劑或清水噴灑在地毯上,用毛巾擦洗,最後吸干多余水分。

  2、將配好的洗液噴射到地毯上,用帶噴頭和真空吸塵的清洗機進行真空吸塵。

  全面清洗:為了保持清潔及毯面外觀,應定期聘請清潔上門對地毯進行徹底清潔,以確保地毯歷久常新。

  另外,地毯與化學品接觸後,可能會產生化學污漬或出現褪色的,故此要避免地毯沾染一般常用的化學品,如強力清潔劑及護膚品等,此外,地毯不能長期受陽光直接照射,否則會出現褪色的情況。

  地毯需要經常吸塵,因為塵埃藏積在地毯內,會對纖維造成磨損,並且使地毯的顏色變得灰暗,在樓梯、大廳、走廊和走動頻繁的地方,每周應吸塵兩至三次,臥室也應至少每周吸塵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