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應該替布藝沙發定期吸塵,若能每周進行一次最好,沙發的扶手、靠背清潔公司和縫隙也必須顧及,當然也可用毛巾擦拭,但在用吸塵器時,不要用吸刷。

  其次,一年用清潔劑清潔沙發一次,但事後必須把清潔劑徹底洗掉,否則更易染上污垢。至於清潔劑的選擇,可選含防污劑的專門清潔劑。有些硅酸噴霧劑具有防塵的效果,可每月噴一次。

  布藝沙發的護套一般均可清洗。其中彈性套不妨在家中用洗衣機清洗,棉布或亞麻布護套則可請洗衣店代勞。熨平辦公室清潔護套時應注意有些彈性護套是易干免燙的,即使要熨也要考慮布料的外觀,因而熨護套內側較適宜。如果護套是棉質,則地毯清洗不宜熨燙。

  地毯

  一、水抽洗(可適於化纖地毯)

  1、 用吸塵器全面吸塵

  2、稀釋清潔劑,也可注入水箱

  3、在地毯上全面噴灑清潔劑

  4、作用10-15分鐘後地毯清潔,污漬脫離纖維

  5、用洗地機抽洗,操作向後行走而使每操作行有一部分重疊,最少經過兩次抽洗

  6、在清洗地毯的同時,用吸水機吸淨已洗完的地毯

  7、讓地毯完全干透,為加快地毯干透,可開動居家清潔地毯吹干機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