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電子垃圾危害在《關於加強電子垃圾廢物回甲級清除公司收處理的建議》中,徐志蘭指出,電子垃圾不同程度地含有各種持久性有毒化學物質和重金屬,而目前處理方法一般是焚燒或掩埋,這會產生大量有毒害的氣體和物質,嚴重污染空氣、水體和土壤,對人體不利。此外,電子垃圾還含有大量鉛、鎘、汞、鎘等有害物質,對兒童的生長發育影響尤其巨大。“當前,我國已進入電子產品更新換代高峰期,若再不對電子垃圾采取有效處理,將來對環境的破壞和人們健康的危害難以估量。”

  電子垃圾再利用、循環利用是解決資源緊缺及環境污染等問題的重要途徑。為此,她建議加強電子垃圾的回收處理,並提出建立大型電子垃圾回收處理工廠、生產有害物質企業繳納環保費、政府設立電子垃圾回收點、企業設立回廢五金回收收站、有條件設立電子電器產品二手市場等五條建議。

  此外,根據《廢棄電器電子產品回收處理管理條例》要求,國家建立了廢棄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基金,即企業所繳納的“環保費”,用於廢棄電器電子產品回收處理費用的補貼。

  對於設立電子電器產品二手市場的建議,市環保局表示,將向市商務局提出擇廢鐵回收機適時設立電子電器產品二手市場的建議,並對市場建設中涉及到的環境影響評價文件編制、布點設施可行性、環境風險預防等具體工作予以支持配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收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