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純手工眼鏡應該是這樣定義的

  1、尺寸:手工眼鏡眼鏡架的每個部分的尺寸都是為特定的某個人定制的,且僅僅制作一支。

  2、材料:非常豐富的選材,因為奪身定制的原因,很多個性化或機器難於加工的材料都有可能應用到眼鏡中。

  3、加工:除了鑽床打孔、表面拋光、及外協電鍍外,很少看到其他機器。很多工具(如:細長的鑽頭、攻牙等工具)都是師傅自己手工制做的(因為現成的工具很難滿足要求)。師傅的手藝極為精湛高超,沒有長時間積累是不可能勝任的。他們需要很長時間每天反復地做一件別人看起來簡單無趣的事情,並從中找到樂趣,這樣的人不會太多的。

  二、純手工眼鏡定制流程

  1、測量尺寸:先測量定制眼鏡所需的各個尺寸,再根據定制者的實際需要確定各個關鍵部分的尺寸或角度。

  2、樣板試戴:依循初步溝通的結果手做試戴樣板。做好後交給顧客試戴,並要求至少提出不少於6項的不滿意之處。

  3、初樣試戴:根據試戴樣板的改進意見做片型與細節的調整,然後再打一個試戴樣板,並gentle monster配上品質合格的鏡片。交付後需要試戴一到三個月,並在這期間收集試戴的意見,再改善最終成品的細節。

  4、成品交付:正式用確定的材料手做最終成品,交付顧客使ic berlin用。

  三、純手工眼鏡的特點

  1、手工眼鏡的中梁下的兩邊弧線是與鼻翼形狀非常吻合的曲線,很和諧。

  2、各個部分的尺寸精准貼切,就像長在臉上一樣。

  3、款型與尺寸完美協調。沒有不適合戴眼鏡的臉只有不合適的眼鏡。

  4、絕對對稱的臉型很少。也只有純手工眼鏡能因應特定的需要做出恰當的調整,令舒適度最佳。

  5、考究的材質:選用的材質要滿足質感、柔韌性、耐用性等的苛刻要求。

  6、對於喜歡眼鏡的人來說,真正的純手工眼鏡,都是用心之作,是值得珍藏的。

  四、已制成成品的,都是經由機器與模具加工而成。用純手工來表述是在誤導顧客手工眼鏡。要是這樣也算純手工制造,那就沒有不符合這個標准的。

  五、市面上有預先做出一些版型,然後根據個人的尺寸作出調整的所謂純手工眼鏡,實際在加工過程中,依然運用了很多機器和模具作業,很多零配件也是預先批量制作好的,嚴格來說,也不算是純手工眼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眼鏡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