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老酒的7大健康理由:

  老酒含有豐富收購老酒的營養,有“液體蛋糕”之稱。其營養價值超過了有“液體面包”之稱的啤酒和營養豐富的葡萄酒。

  1。含有豐富氨基酸:老酒的主要成分除乙醇和水外,還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有8種是人體自身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這8種氨基酸,在老酒中的含量比同量啤酒。葡萄酒多一至數倍。

  2。易於消化:老酒含有許多易被人體消化的營養物質,如:糊精。麥芽糖、葡萄糖、脂類。甘油、高級醇老酒收購、維生素及有機酸等。這些成分經貯存,最終使老酒成為營養價值極高的低酒精度飲品。

  3。舒筋活血:老酒氣味苦、甘、辛。冬天溫飲老酒,可活血祛寒、通經活絡,有效抵御寒冷刺激,預防感冒。適收購老酒量常飲有助於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並可補血養顏。

  4。美容抗衰老:老酒是B族維生素的良好來源,維生素B1、B2、尼克酸、維生素E都很豐富,長期飲用有利於美容、抗衰老。

  5。促進食欲:鋅是能量代謝及蛋白質合成的重要成分,缺鋅時,食欲、味覺都會減退,性功能也下降。而老酒中鋅含量不少,如每100毫升紹興元紅老酒含鋅0。85毫克。所以飲用老酒有促進食欲的作用。

  6。保護心髒:老酒內含多種微量元素。如每100毫升含鎂量為20~30毫克,比白葡萄酒高10倍,比紅葡萄酒高5倍;紹興元紅老酒及加飯酒中每100毫升含硒量為1~1。2微克,比白葡萄酒高約20倍,老酒收購比紅葡萄酒高約12倍。在心血管疾病中,這些微量元素均有防止血壓升高和血栓形成的作用。因此,適量飲用老酒,對心髒有保護作用。

  7。理想的藥引子:相比於老酒、啤酒,老酒酒精度適中,是較為理想的藥引子。而老酒雖對中藥溶解效果較好,但飲用時刺激較大,不善飲酒者易出現腹瀉、瘙癢等現像。啤酒則酒精度太低,不利於中藥有效成分的溶出。此外,老酒還是中藥膏、丹、丸、散的重要輔助原料。中藥處方中常用老酒浸泡、燒煮、蒸炙中草藥或調制藥丸及各種藥酒,據統計有70多種藥酒需用老酒作酒基配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