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泥脫水機是一種連續運行的汙泥處理設備,因出泥含水率較低工作運行穩定、具有耗能小、控制管理相對簡單、維修方便等特點.

   汙泥是汙水處理廠以及汙水站汙水處理後的必然產物,未經過很好處理處置的汙泥進入環境後,將會直接給水體和大氣帶來二次汙染,對生態環境和人類的活動也將構成了嚴重的威脅。因此,汙泥在處理上是非常慎重的,汙泥在處理上可分為汙泥脫水工藝與汙泥幹化工藝兩種,以下主要介紹不同類型的汙泥脫水機脱水机16.png的各自優脫水機勢。

   汙水處理廠的汙泥大致有:物化汙泥、生化汙泥、物化生化混合汙泥等三種。各種汙泥對脫水機的適應有一定的不同,目前國內汙泥脫水機的常用機型有:離心式、濾帶式、螺旋環牒式及板框式。沉澱汙泥的脫水,絮凝劑的選用及配比操作很關鍵,絮凝效果好,汙泥的脫水相對的順利。以下簡單介紹三種機型的實際使用情況,供甄選:離心式:三種汙泥均能適應,但耗能高、高轉速導致噪音大。濾帶式:適應物化汙泥,且濾餅含水率低,對混合汙泥和生化汙泥的適應性差,回流汙泥多,反沖洗用水量大、能耗高,維修複雜。螺旋環牒式:以日式樣機為代表的第一代脫水機國內已推廣應用了3-4年,缺點是產量偏低。

   全新分離技術:采用螺旋壓力與動靜環的有機結合過濾設備,形成了濃縮、脫水一體化的全新分離技術,為我國環保汙水處理領域增添了一種先進的脫水模式選擇。節能、節水:由於動靜環連續錯動能達到筒體內自潔的作用實現了過濾間隙不易堵塞的目的,取代了老一代濾布、帶式濾板的高壓沖洗,大大節約了工業用水(單機節水13000噸/年)。主螺旋軸低速運轉(3-5轉/分)低速減少了設備的機械磨損,延長了設備的使用年限。主機電耗≦1.1kw/hr,單機節電達50000度/年。處理量翻番:第二代脫水機處理量較第一代脫水機翻了兩倍。一台303機組能解決1萬噸汙水產生的汙泥量(120-150噸)並可配套設計汙泥深度脫水至50-40%的工藝,單套工藝即可解決1-3萬噸的汙水處理量。國內首創:調壓板采用彈性自動調節,自然地平衡了脫水段的汙泥內漲壓力,更有效地保證了動靜環牒片的使用壽命。綠色環保:整機密封運行,又能直接觀察,外殼拆裝方便,無汙水外泄,無二次汙染,噪聲≦45分貝,使汙泥機房環境優美,文明生產。環牒式汙泥脫水機內無濾布濾孔等堵塞原件:運行安全簡單,根據客戶的運行時間段情況。結合自動控制系統,可進行程序設定,實現自動無人值守(應具備相當的汙泥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eg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